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洪灾中的警员:为了在押人员的安全和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7月23日电 洪灾中的警员:为了在押人员的安全和生存

  作者冯昶李朝亮张黛虹

  肆虐粤北的洪魔已经败去,广东韶关乐昌市看守所各项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然而,看守所的全体警员忘不了与洪魔搏斗的艰难时日,所里二百八十多名在押人员更是忘不
了警员为了在押人员的安全和解决吃饭用水问题而作出的努力与牺牲。

  以所为家齐心协力保安全

  七月十五日晚上,洪水以迅猛之势席卷了乐昌市,全城告急!“现在乐昌涨大水了,我们有几个民警都困在家里了,他们不能上班事小,我担心他们的安全啊!”此时正在看守所里坐镇指挥的谢新牛所长心情沉重地对陈建荣指导员说着,“几个所领导都在所里了,能回所里的同志都主动回来了,开展各项工作都不成问题,对于因洪水受困家中的民警,我们会随时打电话与他们保持联系的,放心吧!”陈建荣指导员坚定地说。

  是的,在此危难之时,能回所的民警在看守所领导的带领下主动挑起了维护监所稳定的重任。谢新牛所长在洪水上涨之时,第一时间赶回所里与其他三名同时赶回所里的领导一起,就当前看守所急需开展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已经值过前两班的李景良、钟斌、谭军文和范艳甄等民警,主动留在所里为受洪水围困而无法回所的民警顶班;其余民警更是严格执行监所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加强值班巡视,多次进仓对在押人员进行谈话教育,同时还替本地的在押人员打电话回家询问家中情况,以稳定他们的情绪。

  为防止灾害事故的发生,雷秋生副所长不时组织民警对监室、围墙、挡土墙、哨楼及监所排水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密切注意看守所前面稻田里洪水上涨的情况,并随时做好了抗洪准备;陈建荣指导员则多次打电话向受困的民警了解情况,给予他们鼓励和安慰。

  领导的关心,极大的鼓舞了受困民警的斗志,十六日下午,从家中脱险的警员张黛虹回所上班;十七日上午,洪水稍退,邓绍结和张新民不顾个人安危从家中趟水出来赶回看守所,而此时张新民的家已被洪水泡得面目全非,家不成家了。

  以人为本千方百计解粮荒

  洪水的肆虐造成乐昌市全城断水断电,食物严重供应不足。看守所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为了保证二百八十多名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能吃上热饭热菜,所领导想方设法,连续两天带领民警四处奔忙,一方面积极联系粮食供应点,另一方面直接深入附近农村,向农民打探蔬菜供应源。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于十七日下午从邻近的仁化县紧急调运了两吨大米回看守所。十八日,北乡镇的菜农用拖拉机为看守所拉来了两千多斤的新鲜冬瓜。

  为了解决在押人员的食用水问题,看守所不等不靠,每天组织民警带领留所服刑人员用水桶挑、斗车运的方式步行到一公里外的农村运井水回来。为防止疫情出现,看守所还对监仓进行了清洁消毒,并对在押人员进行了身体检查,及时为患上感冒的在押人员进行治疗。在全所民警的努力下,面对洪灾,全所在押人员情绪稳定,身体健康,无一在押人员捱渴受饿。而不少警员家被冲毁了,损失惨重;人被累倒了,消瘦了……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