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广东韶关市区停水三天属于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谷立辉) 昨日下午,韶关市自来水公司的汤经理看到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接上级通知,市区自来水停供三天。随后,汤经理接到了许多问询电话,搞得一直在韶关五里亭水厂现场办公的他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水厂恢复供水后正常生产,从未接到停产的通知。

  一时间,社会上流言四起,说武江上游灾后水质有严重问题,水厂不敢取水。记者
住所在三楼,打开水龙头,水量确比前几日小;在市区某大宾馆入住的记者也接到服务员的通知:要停水了,赶快洗澡。而此时,部分韶关市民又开始外出采购桶装水,水商忙得不亦乐乎。

  难道又是谣言作怪?记者赶紧求证。在韶关市三防指挥部,韶关市政府黄副秘书长告诉记者,已经以韶关市政府办的名义通告市民,供水正常,没有停水计划;水质没有问题,请市民放心使用。

  记者又在五里亭水厂找到了汤经理。汤经理带记者参观了水厂的生产流程:水取自十里亭大桥处,进入混合槽加入净水剂,水通过反应池再进过滤池,最后进入清水池。记者看到,各个流程水流不断,根本没有停产的迹象。

  据介绍,韶关市自来水公司能提供30万立方的水量,下属五个水厂已有四个恢复供水。灾前,韶关市区的供水需求量是10多万立方米,现在水厂的日供水量比灾前增加了30%。汤经理还向记者解释了水量偏小的原因:一是市区清洁街道,消防栓打开取水后,用水需求一下增加;二是由于恐慌心理,造成大家纷纷接水备用,楼层一高,水压不够;三是五里亭水厂电源转换,供水停了一两分钟。

  汤经理还告诉记者,水厂由市卫生监督所每天检验水质,有问题卫生防疫部门会通知水厂。目前,五里亭水厂正满负荷生产,水质良好,请市民放心使用。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