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广西发出向灾区捐助呼吁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3日电 (记者 覃广华)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收到首批赈灾捐款,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向灾区捐款300万元。22日,广西红十字会收到南宁市民捐款2万多元,捐赠衣物一批。

  受刚刚过去的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广西83个县(市、区)遭受洪灾,受灾人口超过717万人,转移安置人口49.9万人,因灾死亡35人,失踪4人。洪灾使广西遭受巨
大经济损失,灾区群众生活陷入困境。

  7月21日,广西红十字会发出募捐紧急呼吁,号召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广西红十字会已陆续向受灾地区下拨了3200床毛巾被、2700床蚊帐、600箱消毒剂、500床棉被、20顶帐篷、25箱新服装等总价值55万元的救灾物资。

  南宁市鑫阳坊公司的程丽娜女士日前为灾区群众汇来善款2万元,这是目前为止广西红十字会收到数额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程女士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灾区的情况,为受灾的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广西红十字会募捐呼吁发出后,南宁市民积极响应,冒着盛夏的烈日酷暑,踊跃捐款捐物。22日下午,南宁市的黄阿姨冒着夏日的高温,从北际路的家中带来了180双手套和30只口罩;市民兰阿姨则将家里的棉被、衣服和2床毛巾被送到广西红十字会的捐赠物资接收点,还带来了儿子的捐款100元……

  另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通过广西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广西慈善总会也开始接受社会捐款、捐物。(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