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检方称“国务机要”案将约谈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继高雄检方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分案侦查“国务机要”费涉嫌贪渎、伪造文书、诈欺等罪嫌之后,“调查局”也跟进立案调查。据了解,“调查局”将指示台北市调查处搜集相关证据提供查黑中心侦查,并约谈证人李慧芬及邱达伟。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据了解,李慧芬的前夫于23日返台,检调认为其可能知悉内情,将在近期内约谈其到案,根据“立委”邱毅吿发的事证以及所搜证的资料请其说明。

  检调也指出,李慧芬在君悦饭店消费的发票被用来核销“国务机要费”,已成为本案中的重要证人,一旦李慧芬返台,检调即依证人身份约谈她到案查明。因为“国务机要”费扯出的“南线项目”牵涉到所谓“秘密外交”,“国家机密”,检调相当审愼地不表明调查与否。

  据指出,“国务机要”费系实报实销,必须有发票单据销帐。调查单位根据掌握的资料认为有待厘清的疑点,在于“国务机要”费的报销为何要用君悦饭店的发票,而且不光君悦饭店发票,另外还有其它不明支出的发票用来核报“国务机要”费。

  检调指出,侦查“国务机要”费是否涉嫌贪渎、诈欺和伪造文书,必须先查证“国务机要”费核销的程序及规范,即使程序合法,但规范上如有“不得以其它名目报销”之规定而出现瑕疵,便有虚报、浮报的问题,亦牵涉到贪渎、伪造文书及诈欺的行为。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