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台风格美影响台岛交通受阻局部出现停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台风格美影响台岛交通受阻局部出现停电(图)

  “格美”台风掀起的长浪,拍打花莲南滨海岸,令人震慑。(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风格美影响台岛交通受阻局部出现停电(图)

  25日上午9时台风“格美”的卫星云图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5日电 “格美”台风24日夜撞进花东陆地,岛内东半部瞬间出现强风豪雨。据统计,受台风影响,24日至今晨岛内部门地区交通受阻、停课停班,并有局部地区出现停电等影响民众生活。

  据台湾《中国时报》以及《联合报》报道,受台风影响,岛内部分地区今日仍将停课停班,停止上班上课的县市有:高雄县市、屏东县、澎湖县、花莲县、台东县。停课但要上班的县市:苗栗县、台中县市、彰化县、云林县、南投县、嘉义县市、宜兰县。

  此外,受“格美”影响,岛内铁路运输方面,台铁昨晚宣布,今天中午12时以前,东部干线与南回线对号列车停驶,区间列车维持正常;许多观光景点也宣布暂停开放,民众出门之前,最好先打电话确认。台铁指出,今天西部干线照常营运,中午12时过后的营运情形,则会在今天上午9时宣布。今天中午以前停驶的路线,包括台北-花莲-台东的东部干线,以及高雄-台东的南回线各级对号列车。

  在空中交通方面,国际线部分,25日上午华航CI191、CI192及长荣BR901、BR902等桃园机场往返高雄小港的接驳机取消。复兴航空今天上午前高雄飞澳门的航班取消。远东与立荣今天上午从高雄飞出的国际航线已提前到昨晚起飞。华信航空国际航班今天正常起降。

  在民众起居上,“格美”的登陆,使得花东地区狂风骤雨,风势最强17级,有两户民宅屋顶被掀走,上万户停电。台东县消防局应变中心表示,“格美”昨夜十时过后风雨增强,台东县出现首批灾情,其中成功镇、长滨乡计有10290户停电,台电已经设法了解断电原因,其它地区也出现瞬间断电情况。此外,花莲县富里乡公所附近的输配电路,昨晚遭强风吹损而跳电,全乡4659户全部停电,台电人员正冒着风雨抢修中。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