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福建指导防抗格美台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建晋江7月25日电(记者沈汝发、康淼)25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率领由财政部、民政部、水利部、国家防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在福建协助指导防抗“格美”台风工作。

  25日上午,鄂竟平率领工作组赴长乐市文武砂海堤检查指导防风防潮工作,随后赶往台风可能登陆的晋江市。

  25日下午,台风“格美”在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港登陆。鄂竟平率领工作组亲自赶到台风登陆现场,察看了渔船回港、渔排加固和人员转移上岸等情况。在听取了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鄂竟平提出4点要求:

  首先是要做好“格美”台风的监测预报工作,继续跟踪了解台风登陆后的走向,以及可能带来的降雨范围和强度;其次是要尽快转移危险区域的人员,包括低洼地段、易滑坡泥石流地带、危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第三要防范水库受台风带来的降水的影响,小水库要有人值守,大中水库要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调度工作,如水库除险,一定要迅速转移下游人员,确保不死人;第四是要防范降水带来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做好预报、预警工作。

  鄂竟平表示,“格美”台风的水汽很充足,有可能会产生大范围的强降水。由于强降水会造成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严重的自然灾害,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损害,因此,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一定要继续做好充分准备。

  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以及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防汛办等单位领导陪同工作组检查指导工作。(完)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