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金融学者认为限制炒房不会影响外商在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22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规范外资购房买房规定出台后,有人担心这会影响外资在中国进行投资。金融学者认为,新规定的针对性很强,限制的是短期炒房热钱,对国外的正规投资不会有任何影响。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 尹中立说:“首先从投资总量来看,房地产投资中外商直接投资不到1%,第二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外商短期炒房投资,对热钱有影响,对外商正轨投资没有影响。”

  金融投资专家认为,这次出台的限制外资炒房规定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对外资短期热钱的流入起到了很好限制作用。据了解,由于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今年一季度至少有五亿美元外资投入了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投资在具备收租价值的物业中。这些资金中约有50%投在了北京,约43%投在上海,其余资金投在大连、哈尔滨、武汉、南京等二线城市。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 尹中立说:“像外资热钱往往是投资基金,他们为了节约成本,操作方便,往往是来无踪去无影,如果对他们实行注册登记的话,对他们这种操作就受到很大限制。”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