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专家称北京四天内二手房交易量将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3:01 竞报

  本报记者赵亚平报道 昨日,看到国税总局下发的《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后,“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立即宣称:“这让二手房市场上一度风传的个人所得税征收问题有了明确的答案。”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链家地产和我爱我家的房产专家,他们从市场的角度提出了三大预测———

  预测一

  个税可能会“强制性”征收

  《通知》规定:“个人转让住房应缴纳的

个人所得税,应与转让环节应缴纳的营业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收一并征收。”

  专家表示:这就意味着此次个税的征收将会改变当前实行的自愿申报缴纳方式,而改为“强制性”的征收方式。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

二手房交易个税如何征收的问题,很可能就此得到答案。

  预测二

  四天内将现二手房交易潮

  由于该政策的实施日期为2006年8月1日,也就是说现在距离政策实施也就四天左右的时间。为了减少交易成本,赶在新政实施前以自愿申报的方式缴纳个税,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将会出现5月底营业税实施前那样的集中过户现象。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表示:“从明天开始到8月1日,北京市二手房的交易量会出现一个高点,因为这几天集中过户的人会很多。”

  预测三

  8月后可能出现观望期

  “8月1日后,则会出现一个交易量骤减、房源减少,买卖双方都观望的状态。”

  金育松表示:“个人所得税一旦由‘自愿申报’改为‘强制征收’,会降低

房产交易双方的交易意愿,从而进一步导致交易量在短期内的下降。”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