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两名中国军事观察员仍在黎以战区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侠)当地时间25日晚,中国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以色列的空袭中不幸遇难。在哀痛和愤怒的同时,国人最关心的莫过于处于战火纷飞的黎巴嫩的中国同胞们过得怎么样?是否安全?昨晚7时30分(贝鲁特时间下午1时许),本报记者连线中国外交部驻黎巴嫩大使馆,使馆的政务参赞王书平在贝鲁特的地下掩体内传回了他们的近况。

  记者:王参赞您好,中国驻黎使馆人员目前安全吗?

  王书平:还可以,虽然使馆的办公楼和黎真主党总部很近(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但连日来,馆员均在地下掩体内办公,包括现在接电话。而且我们去年对这个掩体进行了专门改造,以适应像黎巴嫩这样“前线国家”的需要。所以,外面的爆炸声虽清晰可闻,掩体内还是安全的,我们外出则穿防弹衣。

  记者:目前有多少侨胞撤离了黎巴嫩,还有多少人没走?

  王书平:在使馆的安排下,目前已进行了四批撤离,共有170名侨民撤离,据使馆掌握的情况,目前在黎巴嫩的还有三四十人,其中很多都是在当地扎根或经营多年的中国侨民。另外,此次撤侨中,驻黎使馆未向侨胞收取分文费用。

  记者:撤侨任务已基本完成,使馆留守人员有没有撤离的打算?

  王书平:现在还没有,只要国内没有下达撤离的命令,我们和大使就会一直坚守在这里,维护尚留在当地的侨胞的安全和利益。除了必须出外勤,我们几乎全天在这里,我们还用油漆在使馆楼顶上刷上了一幅大大的国旗。

  记者:中国驻黎的三位军事观察员中,其他两位处境如何?

  王书平:中国的另两位观察员目前平安,但他们仍处于战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说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外交部已经尽一切努力,要求以色列保障维和人员的安全。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