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贫中国行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23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05年10月17日,“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暨民生教育扶贫基金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仪式并为“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揭幕。作为“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首家联合发起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100万元,设立“中国民生银行教育扶贫基金”,专向支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项目。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民营企业最大一笔公益捐赠。

  2005年12月-2006年5月我会发起“扶贫中国行—走进千村万户,全国大学生寒假回乡公益调查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全国各高校结合本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开展“大学生寒假回乡公益调查大型社会实践活动”。

  邀请那英成为扶贫中国行宣传大使,并于2005年12月15日-17日赴山西左权开展“扶贫中国行-小额信贷左权之旅”。

  2006年1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开展扶贫中国行捐赠表彰大会暨互动论坛

  2006年1月10日晚上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组织开展扶贫中国行慈善之夜互动联谊晚会

  2006年2月12-1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广州市政协、深圳市政协、佛山市政协协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承办的“ 扶贫中国行-新

长城广东之旅”成功举办,组织全国28个省市50所大学的仅100名大学生及相关媒体记者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在广州、深圳、佛山举行了参观、学习、讨论等活动。

  2006年04月18日扶贫中国行吉祥物——白方礼三轮车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4月21-26日白方礼三轮车进入山东巡展。

  2006年6月5日紧急救援筹资活动启动

  2006年7月9日扶贫中国行-2006年新长城特困高考生寻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该活动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先后有200多人报名,最终中国扶贫基金会确定了45名志愿者。7月24日活动出征,这45名志愿者将前往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等地的16个贫困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