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源政府派教师进入灾区听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了解到的情况报送县领导,为村民解忧

  本报乳源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俞振炜、杨婷报道:洪水过后,村民在想什么,有啥困难,这些都是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为此,乳源县委、县政府挑选了32名教师进灾区听民声,写成内参报送县领导,为村民解忧。

  洪灾过后,及时掌握灾情,了解灾区重建工作进度,关注民声民意,是各级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乳源县委宣传部在全县中小学教师中,精心挑选了32名业务骨干,组成一支强大的信息员队伍,深入洪灾一线,开展调研、采访工作,有关材料经宣传部整理、归纳后,形成内参,及时报送县委书记和县长等有关领导,一日一报。据了解,这32名信息员均为本地人,大多出身农村,比较熟悉农村工作。短短几天,他们已为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提供了大量真实可信、切实有效的信息,如实反映了灾区群众的所思所想,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第一手真实的依据。

  据灾民们反映,由于天气炎热,被洪水淹死的牲畜经过高温暴晒开始腐烂、发臭,如不及时处理,极易传播病毒。教师们将收集到的信息报送县领导后,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久,乳源县卫生防疫部门和医疗机构,便派专业人员进村,开展消毒和防疫工作,对饮用水和村民居住的环境进行消毒,对洪水浸泡过的地区进行普遍性消毒,不留卫生死角,防止病菌滋生、扩散。目睹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医务人员走村串户消毒杀菌,村民们解除了担忧。

  教师们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灾区群众最为关心的是灾后安置问题。由于洪水突袭,村民来不及思考就已转移,大部分村民房屋倒塌,损失惨重。这些信息上报后,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起来,为受灾村民就近选择安置点,动员村民投亲靠友,并为灾民搭建临时帐篷,受灾最严重的桂头镇灾民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乳源县委、县政府还椐教师们收集的信息,制定了《乳源桂头镇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实施方案》,为老百姓解决后顾之忧。灾民还向收集信息的教师们特别提出了水源的消毒的问题,特别是水井的清理问题。只用消毒粉的做法,无法满足井水消毒的需要,部分村民已经出现腹泻、皮肤过敏等情况,村民希望能用大型抽水设备抽掉污水再进行消毒。这些意见上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后,也很快得到了妥善解决。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