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钾可防“夏打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夏打盹”在医学上也称之为“夏季倦怠症”,是由于夏季人体大量排汗,钾元素随汗液大量排出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的。

  人体一旦缺钾,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出现程度不同的神经肌肉系统的松弛软瘫,尤以下肢最为明显,称为缺钾软瘫。

  人体大量出汗后,不要马上喝过量的白开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盐水,防止血钾过分降低。适当补充钾元素则有利于改善体内钾、钠平衡。钾元素可以从日常饮食中摄取,含钾较多的食物有粮食 、香蕉、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青蒜、莴苣、土豆、山药、鲜豌豆、毛豆、紫菜、茶叶。

  (叶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