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心孩子学坏妈妈自写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担心孩子学坏妈妈自写童话

  ■目前已写了52篇童话故事

  ■一些家长热情追捧纷纷效仿

  据青年报报道因担心动画片里的“暴力情节”让上幼儿园的儿子学“坏”,一个男孩的母亲写起了童话,并在网上发表。目前有不少年轻家长天天等着把她写的故事拷贝回家说给孩子听。

  动因:儿子有“暴力倾向”

  许铭是上海市一家证券公司的职员,今年34岁的她有一个4岁的儿子。不久前,许铭发现刚上幼儿园的儿子开始出现“暴力倾向”:什么东西到他手上都变成“武器”,头上还时而冒出些和小朋友打架留下的伤疤。原来儿子小番茄迷上了“奥特曼”等卡通片。

  “现在电视里放的动画片适合低龄儿童的不多,不少是打打杀杀的。”许铭对此感到不安,一个月前,她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学着写童话。

  部分童话源自儿子趣事

  许铭的童话中那个叫“绿番茄”的主人公,不少取材于儿子小番茄的生活点滴。比如小番茄和好朋友从吵架到和好;小番茄喜欢上一件新衣服等小题材,都能在许铭的笔下写出童趣。对儿子的成长的入微观察,是她的童话创作的重要来源。

  目前许铭写了52篇童话故事。现在,小番茄很喜欢这些童话。以前总要妈妈陪着睡觉的小番茄,只要说妈妈在写童话,他就乖乖地自己睡。

  家长开始效仿写宝宝故事

  一个月来,许铭陆陆续续发表自己的成果,她写的童话帖子已有上千的点击率。记者还看到,不少家长也开始给孩子记起了生活“流水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