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泉州地质灾害警报 全市损失3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条件等级预报,受前期强降雨影响,今天山区大部分地方地质灾害气象等级达3级以上,其中安溪、南安西北部、德化中部东部、永春中部达4级,安溪南部的龙涓、大坪达5级,极易引发地质灾害,要特别注意防范。

  全市损失3亿多

  台风“格美”登陆之后,继续给泉州人民带来灾害损失。记者从泉州市防汛办获悉,截至昨日11时,全市受灾人口23.0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706亿元。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发布

天气预报,今天阴到多云,有阵雨,气温25℃到31℃,西南风内陆3到4级,沿海5到6级,阵风7级。明日阴到多云,气温26℃到32℃。后天晴到多云,气温27℃到34℃。

  “格美”造成11个县(市、区)139个乡镇受灾,倒塌房屋1203间,农作物受灾9.08千公顷,公路毁坏37.925公里,损坏输电线路15.98公里,损坏通讯线路5.3公里,水利设施损毁880处。

  3.706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0.987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43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05亿元。

  暴雨警报解除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但从前天夜里到昨日,安溪等地的降雨量依然不小。从前晚8时到昨晚8时,安溪龙涓雨量达137毫米,大坪也下了95毫米。特别是昨日16时到20时,南安官桥还下了45毫米的短时突发强降雨。

  据市防汛办统计,从25日8时到昨日11时,51个小时中,安溪大坪雨下得最大,达314毫米,安溪龙涓、南安凤巢等5个雨量站点的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这次强降雨,给全市各地带来充足的水外,也造成了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暴涨,省道206线安溪境内、306线永春境内交通一度中断。

  泉金航线恢复

  记者昨日从泉州海事部门了解到,受台风影响暂停两天的泉金航线,昨日起恢复通航。恢复通航后,正常班船时间不变。据了解,原定24日、25日走泉金线的旅客,也在昨天搭乘“泉州轮”前往金门。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