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1个项目审批 一站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6 海峡都市报

  N罗谦/康启荣

  本报讯 设在丰泽区树脂工艺品展示中心大厦2层到5层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昨日开始试运行。经泉州市委、市政府同意,定于31日举行正式运行启动仪式。首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的共有38个部门,涉及471个审批项目,试运行期间,原有审批单位窗口停止审批。

  系统仍在调试中

  31日开始办理审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所有入驻的窗口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均安装完毕。经过一个简单的动员仪式后,首批入驻的所有单位窗口人员,各就各位,开始有序工作。

  记者向多个部门的窗口了解到,原来单位的审批窗口已全部停止运行,并已向市民发出通告。试运行期间,电脑系统还处在调试、磨合阶段,要等到7月31日正式投入运行后,才可能开始办理审批事项。

  据了解,首批进驻的部门和审批项目,采取“流程定项目、部门带项目”的办法,原则上涉及企业注册登记、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审批两个流程的相关职能部门及其所有审批项目首批进驻中心,其他市直部门审批项目将根据运作情况和实际需要分批进驻。所有部门和审批项目分三期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到明年年底,第二批部门和审批项目进驻。

  一条龙服务

  办事不再东奔西跑

  据了解,行政服务中心将以“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站式收费”为运作模式,实行便民原则,比如精简申报手续、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间等和创新改革原则,将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比如,今后市民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和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只要进中心一家门,就可办理所有的手续,不用再为签章盖印而四处奔波。

  中心将规范审批项目受理办理程序,实行“八公开”,即服务内容、审批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全部要公开。

  根据《审批大厅管理意见》,审批中心实行“办事预约制”,推行人性化办公,即在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和下班时间,企业和群众如有特殊紧急事宜,中心可要求有关部门安排专人办理。

  推行网上审批

  提高效率

  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导入网上审批管理信息平台,是这次行政服务中心一大亮点,也是泉州市建立服务型政府,深化改革行政审批流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信息平台的应用将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目前,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www.sg.fjqz.gov.cn)已经投入运行,广大企业和市民可登录上述网站了解行政服务中心的相关信息。

  □小贴士

  这些部门

  首批入驻中心

  首批进驻的38个部门分别是:发改委、经委、教育局、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公安局、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建设局、房管局、市政公用事业局、城乡规划局、交通局、地方海事局、水利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外经贸局、文化局、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卫生局、环保局、旅游局、粮食局、人防办、地震局、港务管理局、公路局、消防支队、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安全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气象局、无线电管理局。

  到行政服务中心

  坐这些公交车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位于丰泽区政府西侧的树脂工艺品展示中心内,记者特意为读者搜索了可以到达该中心的公交车线路,方便市民前往办事。

  您可以乘坐38路、14路、26路、1路、22路、24路公交车,在津淮街丰泽区政府站下,步行至行政服务中心还需三分钟;从泉秀路方向,您可以乘坐21路、5路、8路、36路、39路、40路等公交车,在中心客运站下,步行至行政服务中心约需十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