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速递200607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3:52 京华时报

  台湾海域发生6.0级地震

  据新华社电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6年7月28日15时40分,在台湾花莲以东海域(北纬24.1度,东经122.3度)发生6.0级地震。震中距台湾岛最近海岸线约60公里,距台北市约130公里。

  贵州禁止医疗机构拒救伤员

  据新华社电贵州省人大日前通过的《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明确规定:医疗机构必须无条件全力抢救事故受伤人员,禁止任何医疗机构以生产经营单位未缴费为由拒绝对伤员进行救护。

  由于贵州一些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个别医疗机构曾因生产经营单位没及时垫付医疗费用而拒绝对伤员进行救护。贵州新出台的条例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贵州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必须在同级财政预算中列出安全生产事故救援专项费用,以保证发生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无法及时垫付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时,政府可以直接代缴。

  广西企业申报免检须经考评

  据新华社电企业申报国家免检产品要经过答辩考评。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局在南宁开展了2006年度广西申报国家免检产品企业负责人答辩考评活动。

  2006年,广西共有14家企业达到了申报国家免检产品条件。在收到国家免检产品申报目录之后,广西质监部门组织专家组对广西申报企业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发现,这14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目前,各企业正在针对考核组提出的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实行免检产品企业负责人答辩机制,就是为使企业参与到争创免检产品活动中来,强化企业产品质量的责任意识。

  吉林未就业大学生可享低保

  据新华社电目前正是大学生毕业求职高峰,日前吉林省劳动保障部门出台有关规定,对于短期内不能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在6个月后可进行失业登记,并可申请享受低保。

  针对现在社会上大学生求职难的现状,除了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低保待遇外,吉林省人力资源市场对大学生就业还推出了“五免一贷”的新措施。“五免”指的是免费求职登记、免费职业介绍、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免费进行职业素质测评、免费进行创业培训。“一贷”指的是对到基层创业的大学生给予小额贷款支持。同时,本科以上学历者可以办理集体户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