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溪消防战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3:52 京华时报

  

福建安溪消防战士殉职

  溺水的消防战士苏志杰被战友们找到后送往医院。新华社发

  营救被洪水所困群众

  受台风“格美”影响,福建省安溪县连续几天普降暴雨,引发山洪暴涨。7月27日下午,安溪县金谷镇大演水电站河中心一群众被洪水所困,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战士苏志杰不幸牺牲。截至7月28日统计,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共造成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5省共79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28人,失踪36人,紧急转移安置140.8万人。

  福建消防战士殉职

  7月27日15时许,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位于金谷镇大演水电站河中心,一群众被困洪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安溪县消防大队立刻调动安溪湖头二中队一部战斗车及7名战斗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在现场,班长、驾驶员苏志杰和消防员邹寿平主动请缨,要求下河救人。当他们快游到河中央时,突然,一阵洪峰袭来,苏志杰被洪峰卷入坝底,岸上的救援人员立刻合力将苏志杰往岸边拖,由于坝高6米,落差较大,水流湍急,在救起苏志杰时发现他已经休克。救援人员立刻组织对苏志杰进行现场急救,后送往医院抢救。

  15时35分,增援人员到达现场,并立即组织营救被困在河中间的群众和消防员邹寿平,16时04分,邹寿平和被困群众分别被营救上岸。但苏志杰经抢救无效,于17时19分英勇牺牲。

  台风已造成28人死亡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民政部救灾救济司28日通报:台风“格美”造成安徽死亡4人,失踪5人,紧急转移安置2.6万人;福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64.9万人;江西死亡19人,失踪20人,紧急转移安置28.6万人;湖南失踪7人,紧急转移安置26.5万人;广东死亡5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18.1万人。

  7月28日,民政部发出《关于做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快工作节奏,按规定及时、足额下拨中央和地方各级安排的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确保灾后24小时内各项救助措施基本到位,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吃饭、喝水、穿衣、取暖、医疗和临时住所等基本生活问题。

  截至7月28日,福建省各级民政部门组织240个救灾工作组,安排救灾应急资金3000万元,发放棉被5万床、衣物8万件,准备大米500吨、方便面10万箱、矿泉水10万箱。江西省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200万元,调运一批帐篷和衣被等救灾物资。受灾较为严重的赣州市上犹县紧急筹措100万元资金,20万斤大米,2000床棉被,20000件衣物,用于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格美29日离开安徽

  给安徽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并引发大别山区山洪灾害的台风“格美”将于29日结束对安徽的影响。

  安徽省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风带系统和副热带高压外围影响,短期内安徽省以雷阵雨天气为主。具体预报为:28日淮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29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晴天到多云;30日全省多云有时晴天,淮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据了解,受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影响,25日至27日,安徽省舒城、霍山、岳西、桐城、裕安、庐江、宁国、居巢、金安9个县(市、区)出现强降雨,部分乡镇短时间内降雨达到200毫米以上,造成较为严重的山洪灾害。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