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拟拨千万元支持湖南灾区防控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4:04 潇湘晨报

  本报讯(实习生 江俊 记者 刘少龙)我省受灾群众有望获得卫生部的防病经费。随着高温天气影响与持续受灾时间的延长,防控灾后疫病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卫生部现正在与财政部协商,计划对严重受灾地区给予1000余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救灾防病和卫生系统受灾修复。

  昨日,正在衡阳指挥救灾防病工作的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说:“防控灾后疫病
进入关键期,我省有望获得卫生部的部分资金,这笔经费对我省重灾区防病无疑是雪中送炭。目前,我省灾区疫情平稳,没有大的传染病流行,各项防病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简学武表示,“碧利斯”对郴州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破坏性上,而对衡阳的影响则表现在疾病上。衡阳很多地方受洪水浸泡时间长,提供了疾病传播的土壤。

  经过近半个月的防病和消毒工作,现在衡阳灾区的消毒工作做得很到位,饮用水源的消毒大部分都已完成,受灾群众能喝到健康饮用水。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洪水浸泡中的食品如啤酒、牛奶、果实等,怎样监督商家不流入市场,老百姓家浸泡的食物该如何处理。现在卫生监督部门正在采取措施。

  郴州市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介绍,郴州查禁遭受洪水浸泡的食品,严防被污染食品流入市场;严禁销售、食用病死或不明原因死亡的鸡鸭禽兽及鱼、肉类产品;监督做好学校卫生工作,对市城区的学校及周边副食店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申了灾后副食的售卖要求。执法人员查处并销毁遭洪水浸泡的食品380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