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人口出入平房村须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3:08 京华时报

  

流动人口出入平房村须持证

  本报记者杨威摄

  平房村刘先生反映:7月26日下午,朝阳区平房乡平房村所有进村路口都设置了岗亭,村里派专人把守,本村村民可以自由进出,外地住房者就得出示出入证。而办一个出入证
就得收30块钱,可以使用3个月。“我觉得他们实行这样的封闭管理叫人难以理解,让外来租房人交钱办证也不合理。”

  核实: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五环平房桥西侧的平房村,村里10个进出口都设了治安岗亭,门口还挂着牌子提醒大家出示出入证。记者试图进村时被看守岗亭的村民拦住,说如果没有出入证,得亲戚朋友出来接才行。

  回复:平房村村委会主任邵国材说,平房村3万多村民有近两万是流动人口,村内治安情况比较复杂。为了加强管理保证安全,村民代表投票表决确定在周边10个进出口处设立治安岗亭。

  关于出入证收费问题,邵主任说,那30块钱实际上是外来租房户每户3个月该交的水费、卫生费和公共设施费。在设立岗亭前村里向租房户收钱非常困难,有时甚至会引发冲突。以办理出入证的方式来收取这笔费用,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