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邱毅称扁妻吴淑珍以S0G0礼券至少赚进2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岛内检调部门查出近年“总统府”的“国务机要”费有1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用于购买SOGO礼券。国民党“立委”邱毅分析说,其中的1100万元是购买前太流董事长李恒隆的礼券,另外400万则是来自李碧君去年购买的礼券;邱毅推测,吴淑珍以SOGO礼券至少进帐2500万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检调传出的上述说法,以及邱毅的指控,“总统府
”方面称,全案已进入调查程序,“府”方不再响应。

  邱毅表示,李恒隆在处理SOGO股权时,曾经领取SOGO礼券1147万元,在花掉一部分后,分别流向陈哲男之妻陈辜美贵与新光

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而这些礼券最后大都落入吴淑珍之手,总额约为1100万元。随后,“总统办公室”出纳陈镇慧便以“乾坤大挪移”挪出部分“国务机要”费“购买”SOGO礼券,这笔钱就进入吴淑珍口袋。

  邱毅表示,以“国务机要”费向吴淑珍买的礼券,除了拿出一小部分用于官邸尾牙宴,吴淑珍将大部分礼券以九折卖给以李碧君为首的贵夫人团,同一批礼券再进帐第二次,这是“一券两卖”的作法。

  此外李碧君曾坦承,2005年9月间曾向SOGO购买400万元礼券,邱毅认为,这笔钱也是从“国务机要”费支出。若将2003、2004年的1100万元加总,刚好是检调查出的1500万元SOGO发票。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邱毅表示,去年“立法院”审查“中央政府”年度总预算时,国亲有意对“总统府”“国务机要”费开刀,当时传出“府”方希望至少留下500万元,邱毅认为这500万元就是在“国务机要”费中吴淑珍的“年度配额”,3年下来刚好是1500万元,也符合检调查出的“国务机要”费中SOGO发票数额。

  邱毅推测,吴淑珍近几年从SOGO礼券中至少获利2500万元,如吴淑珍还不承认将礼券转卖,礼券至今是否还在官邸或“总统府”?这已经构成侵占公款的检调搜索条件,检调一旦顺利将“国务机要”费“解密”,不仅可了解“国务机要”费的流向,也同时可厘清李恒隆的SOGO礼券流向,可谓“一案双破”。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