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检调部门称“总统府”2000万发票涉嫌作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国务机要”费舞弊案情又升高。岛内检调部门已查出“总统府”的发票中,包括君悦饭店、国宾饭店、SOGO百货等公司在内所开具的2000多万元(新台向币,下同)发票有“作假帐”的嫌疑;也就是这些业者虽然开了发票,公司却无入帐的登录,已构成涉嫌“假消费、真核销”之贪渎、伪造文书罪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透露,检调办案人员清查核对“审计部”及“立委”
移送的“总统府”“国务机要”费的相关资料后,已比对出一批从2003年到2005年间没有实际汇款的问题发票,初步查出有2000万元以上;而且,这还不包括“总统府”依“机密”为由,拒绝缴出的报销资料,办案人员预料随着持续清查,金额会逐步攀高。

  办案人员指出,根据“行政院”及“

审计部”相关规定对机要费的核销有相关的程序规定,只要是1万元以上的支出,都须要有买卖双方的发票来核销单据,这些规定当然也包括“国务机要”费在内。而“国务机要”费中会出现“有发票单据却没有入帐登录”,检调认为业者提供的发票,可能是作为“国务机要”费其它支出的冲销。业者涉嫌作假帐,“总统府”官员则涉及“假消费、真核销”的贪渎、伪造文书等罪嫌。

  据清查,“国务机要”费的发票问题重重,除了没入帐的单据之外,有些发票没有注记买受人,核销单据模糊不清,而这些开具问题发票的有“君悦饭店”、“SOGO百货”、“国宾饭店”、“引雅”、“聚玉斋”等多家公司,金额加起来在2000万元以上,而这些金额的支出是用何种名目?流向何方?检调将约谈上述业者深入追查。

  检调部门称,根据“审计部”的说法,“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每月400万元,1年4800万元,扣除以机密为由的一半,2003到2005的3年,台面上尚有7200万元,金额确实庞大,目前仅初步清查出2000万元可疑发票,办案人员认为实际应不止此数,仍持续核查比对中。

  报道引述办案人员的话说,“国务机要”费核查的结果,浮报、虚报作假帐和“国务机要”费用实际运用的情形的确疑点重重,涉及刑事责任的案情已急遽升高,侦办程序继续执行下去,恐将对“总统府”造成不小的冲击。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