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美区上半年引资近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47 东南早报

  海沧:厦首家社区工会站成立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昨日上午,海沧新阳社区工会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厦门市成立的第一家社区工会工作站。

  海沧新阳街道辖区是进城务工人员的聚居地,目前共有2万多名务工人员在这里租住。昨日上午,新阳社区工会工作站在现场为务工人员加入工会提供了登记、领表、照相等一条龙的服务,共有近400名员工当场办理了入会手续,成为工会组织的一员。

  开展社区工会工作站的试点是今年厦门市工会工作的一项创新。据了解,今年厦门市共计划建立10个社区工会工作站。

  曾厝垵:帆船帆板竞争流

  

  早报讯(通讯员林长木记者林泽贵)福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前日下午在曾厝垵海域开幕,比赛将持续至8月5日。

  来自全省7个地市的100多名运动员将在蓝天碧海中展开22个项目的竞技。比赛场地位于曾厝垵海域,赛程2公里,选择在此举行主要是因为该海域航行条件较好,没有暗礁等危险。

  此前,厦门海事局已告知全港该海域实施交通管制,厦金航线船舶、海上看金门船舶也已调整航线,避开该水域。

  集美:上半年引资近30亿

  早报讯(通讯员王德胜记者颜剑虹)记者昨日从集美区了解到,截至6月30日,该区累计完成招商引资总额29.3亿元,企业投产投建达25家。

  据介绍,项目投资的规模化是上半年集美区招商引资的主要特点,项目投资额平均达到40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其中超过4000万元的项目有19项,引资总额23.6亿元,占全区引资总额的80.74%。同时,投资领域呈现集中化,工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轻工等支柱产业。

  此外,上半年集美的产业分布也日趋合理化,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产业有快速上升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