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女富豪"出炉 香港富婆陈丽华登上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国十大女富豪”出炉,登上首位的是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总资产值为人民币55亿元。十人当中,有两名是经营医药产业,另外还有一位硕士美女,年仅30岁就坐拥5亿元身家。据媒体报道,这10位中国女富豪是由中国经济类杂志《科学投资》评选出的,评选标准是:“上榜富豪的事业必须主要来自亲创业而非继承。”

  首位富婆陈丽华是北京人,高中学历,主要经营房地产。位居次席的是达因集团总
裁张璨。她拥有总资产11亿元,北京人,硕士学位,所领导的集团主要经营房地产、资讯产业、生物技术。传媒界红人杨澜排第三,坐拥总资产达8亿5000万元,北京人,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黑龙江省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刘迎霞,居第八位。她是哈尔滨人,具硕士教育背景,是典型的“知识创造财富”的女人。30岁就拥有5亿元财富,号称“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

  十名女富豪中有两名经营医药业,她们是居第四的侯丽萍以及排第十的雷菊芳。侯丽萍是山西正中药业集团总裁,总资产7亿3000万元,平遥人,大专学历。

  雷菊芳总资产为2亿1000万元,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甘肃临洮人,大学学历,主要经营药业。

  其他女富豪还包括:四川国腾通讯董事长何然(成都人、6亿元资产、排第五)、主要经营服装业的大连大杨集团总裁李桂莲(大连人、6亿元资产、排第六)、主要经营丝绸产品的万事利集团董事长沈爱琴(杭州人、6亿元资产、排第七)以及主要经营酒店业和建筑业的河南江海集团董事长尹爱萍(郑州人、4亿3000万元资产、排第九)。

  十人当中,除了陈丽华(高中学历)和沈爱琴(初中学历)之外,其他人均有大学以上学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