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7 千龙新闻网

  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国民团结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6年中国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论坛”于2006年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江家福,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委专职委员荣仕星,农业部原部长何康等出席了本届论坛会议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构建和谐社会、振兴民族经济”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各级政府部门、
协会组织、各企业、学术机构和新闻媒体等百余名代表,就大家关心的“民族地区经济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共进一步探讨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政策问题;对不同的民族地区经济特点、资源优势进行科学地分析评估;研讨如何优化经济结构及产业结构,制定战略发展规划;探讨招商运营新模式;组织民族地区、西部地区招商恳谈会、项目推介会,进行少数民族地区招商项目的发布、展示及点评”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论坛开幕式上,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本届论坛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副主任江家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广开言路,为民族地区经济的发献计献策。

  会上,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全国政协委员荣仕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新世纪新阶段的民族工作必须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主体。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的具体实际相结合, 始终把民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他指出,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我国的民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我国的民族问题必须放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中来解决,解决好民族问题有利于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道路。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我们要切实落实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使民族地区的面貌更快地得到改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的惠及各族群众。

  “中国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论坛”会议的召开,搭建了全国不同地区、行业

信息化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不同地区、行业的合作,对促进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也将起到重要指导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