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缘,一根红线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千里缘,一根红线牵
一根红线拉近了单身男女之间的距离 (记者 赵文晶 摄)

  “下面的游戏非常特别,道具是一根红线。”昨天,在“柳泉7·7”相亲总动员之“情定樵岭前”相亲游活动中,通过一个有趣的游戏,48名单身男女成了“老相识”。

  10:30许,在人工湖边,大家围成一个圈,凉爽的风从湖面吹来,甚是惬意。当主持
人拿出一团红线时,大家非常困惑——难道这根红线还能玩出什么花来?“游戏规则很简单。”主持人不慌不忙地介绍,“首先,第一个拿红线者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职业,然后,红线的另一头交到你中意的异性手中,由接红线的人再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职业……”

  “我在一家医院做护士。”“红线牵”游戏从一位女士开始,接着红线接到了对面的一个男士手中。拿到红线后,这名男士还很害羞,小声说了自己的名字和职业,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听到。主持人发话说:“你要大声一点,不能比刚才的那个女士声音低。”在主持人的指导下,这名男士大声重复了一遍。随后,红线又传到了另一名女士手中。就这样,红线从一个线团逐渐变成了一个红线网,红线网的各个端口,都有一名人员牵着。

  可是,红线长度毕竟有限,并不是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拿到红线。拿到红线的人员是幸运的,但没有拿到红线的人员也有机会认识别人。没有拿到红线的人,按站位顺序,依次报了一下名字和职业。游戏结束后,大家已经相互认识了。此时,大家明白了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要让不好意思开口的单身男女,相互增加认识。当然,游戏的寓意也很简单—千里姻缘一线牵。(a7)

  (记者 魏鹏 冯莉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