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票案搅出SOGO案 扁自涉弊案可能性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29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7月31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总统府”“国务机要费”又爆新消息,2003年到2005年间,台“总统府”拿了一千五百万(新台币、下同)的SOGO发票,来申报“国务机要费”,等于每年用十分之一“国务机要费”用来买礼券,比率之高,实在不可思议。由于数目太庞大,又跟所谓贵夫人集资买礼券的时机点太过接近,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质疑,台“总统府”根本是“假消费真报帐”。

  每年“国务机要费”十分一买礼券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检调掌握台“总统府”2003年到2005年间购买了一千五百万SOGO礼券,目前准备交叉比对这笔款项,看和李恒隆提领的一千一百四十七万礼券,以及七名贵妇人集资购买礼券的时间点,是否吻合。另据了解,检调也正在调查,有没有可能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买下一千五百万SOGO礼券后,再由贵妇团集资购买,等于做起无本生意。

  由于“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的发票,已经被证实出现在“国务机要费”项目中,检调也怀疑SOGO礼券是不可能依照相同模式,由第三人代为消费后,转交台“总统府”报帐,检调打算以发票追人,必要时将约谈SOGO百货财务相关人员。

  “购买纪录”中大有玄机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指出,检调表示发现SOGO礼券的“购买纪录”,却不说是发现SOGO礼券的购买发票,其中大有玄机。“就是有这笔帐,却没有完整的发票。”邱毅说,他相信检调应该已查出扁“府”以机密为由不让台“审计部”进一步查核的部分“国务机要费”。

  邱毅表示,李恒隆自SOGO总共提领了一千一百万的SOGO礼券,这批礼券绝大多数都进了吴淑珍的口袋,吴淑珍再以假消费、真核销方式,经台“总统府”办公室专员陈镇慧之手,报了“国务机要费”一千一百万元,这部分因为没有发票,可能是以不实单据核销。

  后来扁嫂将花不完的SOGO礼券,透过李碧君以九折的折扣,再转售贵妇人团,“吴淑珍又赚上一笔。”邱毅说,一千一百万的SOGO礼券,在扁嫂手中,创造出两倍的利润。而一千一百万元,怎么会变成一千五百万元?邱毅说,主要是SOGO礼券案爆发之后,李碧君为了协助官邸圆谎,又补买四百万元SOGO礼券,并在官邸交货。

  扁“府”涉弊案可能性大增

  邱毅表示,检调的侦办进度,证实他之前的指控都是有凭有据,他相信贵妇人集资购买礼券的谜团,就要真相大白。

  目前,检调正逐笔检视这些礼券发票,与SOGO案关键人物太流董事长李恒隆提领的一千一百四十七万元礼券,及七名“贵妇人”集资购买礼券时间,作交叉比对;若时间上有重叠,扁“府”涉及“假消费、真报帐”的可能性将大幅升高。

  在澳大利亚的李慧芬也表示已接获台“调查局”的电话,决定在八月初返台,接受检调询问,说明来龙去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