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收费煞有其事 多方核查哪有这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圈了位置、竖了咪表、建了收费亭,附近居民忿忿不平———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我们小区门口出入的市政路上居然有公司要收停车费,还说是什么咪表路段,收费贵得吓人!”住在天河公园附近东方三路上的张先生昨天忿忿不平地报料:“画好停车位、竖了咪表、建了收费亭,难道这样就有权力收费了吗?”

  记者调查发现这里停车问题多多———

  按咪表标准收费应不妥

  让张先生不满的,是东方三路上的广州德生咪表收费亭。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停车位刚刚画好不久,收费标准高高挂起:白天8∶00-当天22∶00是每小时4元;晚上22∶00-次日8∶00是10元一次。

  “这是按照咪表收费的,可这里根本不是咪表收费路段。”张先生一针见血地说。记者仔细一看,路边上每隔十多米处竖立的“咪表”,大多只有柱子没有“表”,“这一段是断头路,咪表不可能设置在这里的。”

  根据《广州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如果在这段路上设置露天停车场,应该属于第三类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每12小时限价3元。

  公司承认证件并未到手

  更蹊跷的是,这里的“咪表”出现得太不是地方了———何以在繁忙路段出现的咪表要在东方三路这样的断头路出现?张先生甚至拨打了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货运管理处的热线,结果让他吃惊———对方明确表示,不但这里,连东方一路、东方二路上都没有任何批准收费的停车场,换言之,这里的咪表都是违法的,而且上个月已经发出通知要取缔了!

  记者在由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所有的“www.gzparking.com”网站上查询,也没有发现这里有合法的停车场。记者在现场质问收费人员,对方却一问三不知,表示是“德生公司派的”,“有什么事情问公司去”。

  记者拨通了广州德生咪表的投诉电话。对方解释,东方路上原来是个体户经营停车收费,现已由他们接手经营。然而记者询问有没有得到批准时,该人士透露“已经得到广州市交警大队、天河交警以及相关街道办同意,证件正在办理中”,他也承认原来个体户经营时一直是无证经营,相关证件目前尚未正式取到,“一个月内应该可以办出来”。

  在现场,记者却看到不少不知情的车主,停车乖乖交钱。张先生一再提醒邻居:“一旦车子在这里受损被盗,谁来负这个责任?”

  张先生指出:“上个月应取缔的停车场这个月居然还向我们发通知收费,我们简直忍无可忍。”另一位车主向记者透露:“前段时间,旁边楼盘的车主因为气愤跟收费员发生争吵甚至动起了拳脚。”记者了解到,有车主甚至提出把车都停放到路上,然后把收费站画出来的路段当成车道行驶的“怪招”。(报料人张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