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三峡办启动库区三期移民工程终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09 中国三峡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谷显刚)昨日,由国务院三峡办组织的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在万州区正式启动。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高金榜、重庆市政府顾问甘宇平、副市长谭栖伟出席了有关验收专家组终验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国家有关部委(局)40余名专家组成。

  高金榜在会上强调,以科学、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好长江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对全力确保三峡库区156米水位按期蓄水及整个库区全面发展至关重要,为此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验收,以为三峡工程接受国家检验提供可靠材料,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在验收中必须深入实际,精益求精,严格按照移民验收大纲进行,同时做好典型个案的收集整理。此外,还要求重庆市和湖北省及其库区各区县提供准确翔实的资料,并全力配合好验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验收任务。

  会上,重庆市和湖北省分别介绍了库区三期移民工程的初验情况。国务院三峡办作了具体验收工作部署。

  据悉,移民工程验收专家组将分两个组在库区逐一开展终验,库区各区县三期移民库底清理、农村移民安置、城市县城迁建、集镇迁建、工矿企业迁建、专业项目复建、

文物保护、移民建档即"七类一档"将接受专家组的全面查验。万州作为第一个接受终验的区(县),昨日正式拉开了三峡库区三期移民工程终验的序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