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爱国:华益慰近似完美 没有一个人说他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7月31日下午,华益慰事迹报告团成员:北京军区总医院政治部主任周爱国、北京军区总医院肝胆外科原护士长章晓莉做客新华网,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华益慰同志的先进事迹。周爱国说,实际上华益慰14年前就是一个典型,没有一个人说他不好,他是一位近似完美的人。

  周爱国说,华益慰30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医务工作者、学雷锋标兵,包括三次
立功受奖,他在学校就非常优秀。这次为什么要宣传华益慰的感人事迹和精神?我感觉有几方面的原因。实际上1月21号他就立了三条遗嘱,一般人做不到,一般人也想象不到的。第二个情况就是3月8号,现在社会的需求,根据大家对他的反映,加之现在医患关系的紧张,可能都有关系,作为社会极为关注的问题。本身他在我们医院的反响,没有一个人说他不好,近似完美。

  他今年73岁,还有80多岁的一些老专家和他同事,包括年龄相仿的同龄人,我们采访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人说他不好。你怎么说都不为过,你怎么讲,大家也不会反对。

  他和他老伴说听说医院要总结,他说一定要提醒他们,不能说半句假话。包括张燕容,我们现在每一份报告,出的每一份宣传报道,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稿子一律都有一个原则,一定要实事求是。我们在总结当中,院里党委包括军区首长,一定要实事求是。他说过一句话,不要误导年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