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拉的身体好来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早些时候,在香港被通称“六叔”的99岁高龄的名人富豪慈善家、邵氏集团主席、无线电视(TVB)创办人邵逸夫先生,因身体欠佳住进九龙圣德勒撒医院,于是这位即将欢庆百岁大寿的老人家的健康问题,立即引起各种揣测。而就在记者们连日24小时守候在医院门前等候消息时,“六叔”却同夫人方逸华,在昨天手拖手出现在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五星级半岛酒店饮下午茶。“六叔”笑着用上海话告诉他的朋友们说:“阿拉的身体好来兮!”

  “病重”传闻掀股市波动

  当香港盛传邵逸夫因肺炎住院,健康情况令人忧虑时,夫人方逸华曾于日前在“无线”高层陈志云陪同下会见记者,公开表示“六叔”身体无大碍,已经出院在家休养。但人们不信,“六叔病重”的消息仍在流传,以致引发有财团洽购“无线”电视广播(TVB)及“邵氏”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引起股票市场的波动。据悉,牵头洽购的富商是“其士国际”主席周亦卿。由于周亦卿的女婿正是“无线”艺员吴家乐,从而使“邵逸夫病重”的消息越传越“真”,于是敏感的人们转向追踪周亦卿。

  身家达50亿港元的周亦卿,确曾伙同本港富商及内地资金,提出向邵逸夫洽购拥有TVB26%股权的“邵氏”。现在他已退出,终止洽购行动。但他否认在“无线”任艺员的女婿吴家乐曾向他提供过任何有关“六叔”的健康情报和“邵氏内部消息”。

  “半岛”饮茶谈笑破谣言

  就在“六叔病重住院”的传闻掀起多方财团争相洽购“邵氏”的热潮之际,昨天有人发现,“六叔”和夫人方逸华在“无线”总经理陈志云的陪同下,一起在半岛酒店同饮下午茶。也正是他亲自到清水湾的邵府大宅接邵氏夫妇一起驱车去半岛酒店的。大堂经理也说,他看到老主顾邵逸夫先生和太太手牵手进入酒店,“神情悠闲,精神尚佳,行动如常,看不出有病的样子”。

  有记者一再致电陈志云求证,陈志云说:“六叔的身体很好呀,行动自如;昨天在半岛酒店饮茶,胃口不错,除吃了小点心,还吃了一份三明治呢。”

  陈志云更透露,昨天同去饮茶的不只他一个人,还有六叔的好友刘家昌、甄珍夫妇及张玉珊等。大家谈笑风生,“六叔”的精神很不错呀!苦候多日的记者们只好从医院门前撤走了。

  (本报香港3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