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迷信“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新华社近日播发消息,不少商家打出“排毒”招牌,吸引了很多顾客。但医学专家告诫,通过简单的物理手段就能将体内毒素“逼出”,纯属无稽之谈,“排毒”术大多对健康无益。

  谁都希望健康。贴块膏药就能“排毒”,又快又省事,能没吸引力吗?于是,不光“排毒”,许多新奇疗法、怪异仪器纷纷“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光听那介绍,所
有医院都得倒闭。

  为什么总会有人自动往套子里钻呢?

  因为在一些人心里,很迷信“速成”。获得健康靠适量运动、均衡膳食等途径,太慢太费事了。迷信“速成”不只在减肥美体等美容领域,学英语有“速成”、美术有“速成”、钢琴小提琴同样有“速成”。在我们社会的许多方面,都有“速成”的影子。

  迷信“速成”,是一种浮躁心态在作祟。任何事物,没有量变的积累,是不会产生质变的。有些事虽给人“一下子就变了”的感觉,但是这种变化,也必定存在着一个积累过程,只是不易察觉罢了。

  欲达目的,掌握了科学方法,固可以走得快些,但绝没有不需“走”就能到的捷径。“速成”往往非但不能成事,反而败事。“欲速则不达”,是至少有两千五百年历史的“老字号”,想来总比“速成”的招牌更值得信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