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35所民办高校公开承诺诚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江涛)民办高校的招生旺季即将到来,北京市35所民办高校的负责人31日共同签署《北京民办高校招生诚信公约》,公开承诺诚信招生,杜绝虚假宣传,切实维护考生和家长的利益。

  各校向社会作出的招生诚信公开承诺包括:实事求是地公开学校的办学类型和毕业证书性质;在招生宣传中客观地介绍学校的办学状况;不借用公办高校的名义招生,不干扰
基础教育的正常教学秩序;公开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与标准并开具符合国家规定的正式票据;不以保证就业为招揽生源的主要手段;实事求是地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求学咨询和其他相关问题等。

  各校还约定:在招生过程中开通监督热线,接受学生及家长投诉,如果出现学生或家长投诉,愿意接受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的调解。如果出现违规招生、虚假宣传,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严肃处理。

  据介绍,在签署诚信公约的同时,北京民办教育协会还启动了“民办高校网上咨询月”活动,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网站(www.edu111.cn),查询经过核实的民办高校办学条件信息和招生信息,并可通过网络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进行报名,减少了中间中介环节。

  北京市目前共有70多所民办高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