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为动力 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3:4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7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经济形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对落实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部署。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郭金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非常重要,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
对性、前瞻性和导向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我们进一步调整结构、提高效益、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积极落实,主动适应。既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又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省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延续了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在较高增长平台上稳步运行。国民经济实现较快较好增长;工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需求在总量增大的同时,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居民收入大幅提高。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特别是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又快又好发展这条主线,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把工作的着力点转变到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来,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一是要大力加强和优先发展的。要围绕中央关于中部地区“三个基地、一个枢纽”的定位,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发挥自主品牌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实施重点突破,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适应消费需求升级加速的新形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以发展农村先进生产力为中心,巩固和加强第一产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产业整合,着力把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做大做强。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二是要不断改进提升的。要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提升资源性产业,提升传统农业,提升县域经济。进一步提高节能降耗水平,提高土地集约化节约利用水平。三是要注意预防的。要切实加强对高污染行业和企业的监管,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在迎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要认真把握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要加强对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的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