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小时海上漂 落水男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42 法制晚报

  18小时海上漂 落水男奇迹生还

  喝醉酒后失足 被货轮水手无意中发现 身体状况竟无异常

  本报讯 据《大连晚报》报道,7月30日19时左右,货轮“神州号”在开往天津途中,一名水手例行瞭望时,漂浮在海面上的一个“物体”引起了他的注意。“有落水者!”,
在被“神州号”救起后,这位落水者向船员们讲述了海上漂流18小时的生存奇迹。

  这名落水男子是西安人,7月29日晚,他从大连乘船前往烟台。7月30日凌晨1时,当船航行到渤海湾时,这名男子从船舷一侧落水,由于没有人看见,又没有任何救生设备及呼救装置,他在茫茫大海上一直漂流了18个小时,直到“神州号”经过这一海域时才被发现。

  据落水男子说,上船后,独自一人的他感到很无聊,于是就喝起了酒。凌晨1时左右,他觉得恶心想吐,由于怕弄脏了船舱,就登上甲板,扶着栏杆向海里吐,却没想到失足跌入海中,已经在海上漂流了“不知多久”。

  为了及时救治落水者, “神州号”调头返回了大连。目前,落水者已接受身体检查,除喉部略有红肿外,身体状况良好。

  大连海运派出所一位警官表示,如果从航行中的船只舷侧落水,落水者往往会被巨大的船底水流吸到船底或船尾,从而被螺旋桨击中或被尾浪打晕遇难,而这位落水者不但躲开了这个厄运,竟又在海上坚持了18小时,实在是一个奇迹。(刘万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