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夏时节严防破坏电力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通讯员 何瑾 梁志昂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批准逮捕的破坏电力设备案件达7件10人,提起公诉5件6人,检察院结合对上海市市区供电公司沪北供电分公司的走访和调查研究,发现该类犯罪主要呈现四大发展态势。

  ●犯罪分子均为外来人员,结伙犯罪所占比例较大;

  ●犯罪活动较为隐蔽,流窜作案涉及面广;

  ●犯罪向有组织化发展,呈现“盗、运、销”一条龙;

  ●犯罪后果严重,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为进一步预防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持续发生,对此检察院提出相关对策:

  ●认真落实关于办理破坏电力设备犯罪案件的相关司法意见,在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检察建议的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意见和建议,对该类案件依法从重从快办理,形成打击合力,营造严打声势。

  ●电力部门要加强对城市高架输电线路运行情况的即时监控,建立查获破坏电力设备犯罪快速反应机制,建立与公安110报警系统相连的信息通道,对正在作案的犯罪分子及时设卡、围堵、拦截,同时在重点时段内组织专门力量,对经常发案的重点地区进行巡查、暗查,提高破案率。

  ●加强对非法运输、销售、收购电力设备的打击力度,对为谋取私利,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运输、销售、收购的行为要依法查处,从严惩治,运用刑法、行政手段坚决堵住非法电力设备的流通和销售渠道,遏制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滋生蔓延。

  ●加强保护电力设备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备的自觉性,使之成为一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积极参与的活动,及时奖励同破坏电力设备行为作斗争的单位和个人,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