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座水库逼近汛限水位 淄博市发出防汛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于鹏 陈向喜)今天16:00,山东省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淄博市大范围降雨。截至今天20:00,淄博市降水量达到1.1亿立方米,淄博3座中型水库逼近汛限水位。今天下午,淄博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防汛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情等预测,加强检查巡查,做好防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今天17:00许,记者在淄博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实时雨情变化情况,雨水情遥测器显示屏上显示,淄博市范围内普遍降雨,并且雨量在不断变大,其中,高青的降雨量最大。

  淄博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情科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天20:00,淄博市普降中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9毫米,最大降雨点在高青常家为59毫米,高青40.5毫米,桓台16.7毫米,周村13毫米,张店10毫米,临淄15.6毫米,淄川16毫米,博山21毫米,沂源14毫米,折合降雨量1.1亿立方米。

  据介绍,淄博市5大中型水库水位较高,特别是沂源的红旗水库、博山的石马水库、周村的萌山水库。红旗水库、萌山水库水位距离汛限水位不到1米,石马水库水位也逼近了汛限水位,3座中型水库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如果各大中型水库所在地出现持续的强降雨过程,防汛部门很有可能提前开闸泄洪。而沂河、小清河、孝妇河等河道水量较小,尚未发生洪水,目前,河道运行相对安全。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将有降雨,水文部门将密切监测各大中型水库、河道水位变化情况。

  淄博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气象部门7月31日16:00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鲁西北、鲁中和半岛西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为了确保淄博市安全度汛,今天下午,淄博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淄博市各防汛部门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增加值班力量。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立即到岗到位,及时处理各种险情,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对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的调度,及时掌握各种防汛信息。

  目前,各级防汛部门组织防汛人员加强检查巡查,确保安全度汛。对重点防洪工程、地势低洼的城镇、学校以及城市易涝地段,防汛部门将安排专人进行巡查检查,一旦发生险情,将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a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