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基金会接受废旧纸张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32 新闻晚报
□记者孟录燕

  晚报讯 最近,市人大机关决定把今后每月机关内产生的所有废旧纸张,包括旧报纸、杂志等,作为捐赠物资,定期捐赠给市慈善基金会新成立的“环绿”工作站。市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一种新的捐赠模式,新成立的“环绿”工作站今后将面向机关团体接受废纸、废旧书籍的慈善捐赠。

  市人大办公厅主任唐国才先生说:“废纸张可以变废为宝,使全社会重视再生纸的
使用。同时,有利于在机关内部加强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如全上海的企事业都这样做的话,那我们的慈善机构又多了一个巨大的相对稳定的善款来源,市人大机关愿意起这个带头作用。”

  据悉,去年一年上海废纸回收变现的资金为2.3亿元人民币,而且上升空间很大。世界发达国家废纸的回收率一般在70%以上,而我国则在30%左右。上海市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国内的废纸收购行业不规范,尚未建立起废纸回收的市场体系,回收方式落后。没有回收分类分选加工打包能力和系统管理,造成废纸收购质量差、含杂高。如果上海大部分的废纸品通过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机构相对单一的渠道,流通到废品回收市场,倒是有利于建立一个健全、完善的废纸回收市场系统。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环绿”工作站正在和工商、税务洽谈,将设立一些废纸募集箱,把机关团体的废纸统一回收到一个平台。“如何把这些‘废物’变宝,把废纸变现,把这些资金用于需要帮助的人,是目前我们正在探讨研究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