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空气二级良好水准 空气污染物浓度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骄阳逼人,昨天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全面上升,虽然处于二级良好水准,但相比连续多天的优质空气,已经相去甚远。

  经过几天的暴晒后,空气中的污染物其实已经大量减少。

  但从前晚开始,闷热的天气又回来了,户外的空气里夹杂了许多颗粒物。虽然烈日
当头照射,但这种湿度比较大的闷热,对空气污染物扩散并不利,加上城市交通污染物,南京昨天的空气污染物浓度开始大幅上升。

  昨天空气质量日报显示,全市平均污染浓度为82,已比前日高出一大截,而风景区的玄武湖和靠近紫金山的瑞金路检测点,空气污染浓度接近90,逼近轻度污染级别。

  专家说,气象条件已经很不利,因此对于污染物的人为防治必不可少,特别是面对城东干道这个施工工地,高温来临之时,一定要采取措施“降尘”,否则将影响全市空气整体质量。

  根据监测预报,今天的空气质量有可能成为轻度污染,尤其是玄武湖和瑞金路两个地区,平均污染指数为80—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