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高速路昨日超低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6 北京晚报

  

机场高速路昨日超低速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龙露王军华)昨天的大暴雨让首都机场遭遇了10年来最严重堵车,堵车严重程度超过了1996年的那次。

  昨天上午8时50分到11时,首都机场遭受暴雨袭击,总降雨量达到88.5毫米。因降水
集中,首都机场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及周边辅路被雨水淹没。南机坪L号滑行桥下积水达1.2米,致使进出候机楼的所有车辆无法通行达5个小时;大暴雨使首都机场高速路出京方向的滑行桥下积水,造成高速路进出京双向断路;积水最深的迎宾北桥下,水深达到1.5米,小车基本被全部没过,无法通行。从昨天上午9时一直堵到下午2时,机场高速路才开始缓慢通行,而直到下午5时,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才全面畅通,拥堵长达8小时。

  道路拥堵直接导致首都机场360多架航班延误,取消60班次,备降外场42架,另有3架航班被迫返航。J145J112J029

  大雨·现场1

  出京车辆从五环堵到机场

  家住首都机场附近的一位女士,今天在网上发帖子,回味昨天在自家楼上看到的“热闹”:不论“Ladies”还是“Gentlemen”,都拖着行李箱冲着首都机场狂奔。她甚至还看见了一车老外在路边集体出恭的“不雅”镜头。

  为抢时间,一名乘客从城内出发,绕行京承高速,路上花费3个小时后,又步行1个小时走到机场,结果还是没能赶上飞机——这是记者昨天在机场听到的最为经典的赶飞机纪录。

  昨天中午12时40分,记者驾车从东单出发前往首都机场。行至离五元桥500米处,道路突然变得拥堵。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的车才磨蹭到距离北皋桥1000米处,此时车辆基本无法动弹,三条车道变成了4条——连紧急停车带上也停满了车,高速公路上并排车辆最多时能达到六七辆。

  还有车坏在路上,形成新堵点。下午1时50分,记者驾车从北皋桥出口进入京顺路,但此时京顺路也同样水泄不通,记者试图把车拐到机场高速路的辅路上,可桥下半米多深的积水将一辆大公交车捂在其中,几名工人正在排水,所有试图上辅路的轿车只能调头。

  下午2时左右,记者又从北皋进入机场高速。下午3时,记者终于开到收费站前,不少司机匆忙下车到车后方便。当记者到达首都机场时,已是下午3时35分。

  大雨·现场2

  滑行桥下泡了七八辆车

  昨天下午2时,滑行桥下积水已经排净。数辆被水淹了的小车仍然停在路边等候救援。

  “当时水都没了腰了,前面的车一停,后面全都趴在水里了。”坐在京J车牌索纳塔轿车内等候救援的王先生说,上午11点多正暴雨如注,通过滑行桥下时因为前面一辆车没能闯过积水,后面一长串车辆全都被迫停下捂在了水里。

  “你瞧瞧,烟灰缸都变金鱼缸了。”记者一看,王先生车内手刹旁边的烟灰缸以及后备箱都装满了水,前脸进气口全是松针枯枝等杂物。

  大雨·现场3

  机场大厅成了菜市场

  昨天上午,乘坐奥地利航班的王先生倒是顺利到达了机场,但是仍然没有准时飞走,因为机组人员被堵在路上了。

  “平时只一刻钟就能到机场,今天用了3个小时。”家住望京的旅客崔先生站在队伍中满头大汗。“这儿人多得都快成菜市场了!”昨天下午4时许,尽管机场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已经得到缓解,但首都机场候机大厅航空售票处前仍然人山人海,因误机而被迫改签的旅客在售票口前排成长龙。

  不少乘客手拿登机牌,却“错过”了登机时间。“等了很长时间,根本就没人通知登机,询问后又突然被告知飞机已经起飞,这不是怪事吗?”原本打算乘坐HU7129航班前往哈尔滨的孙书博不得不排队改签。

  机场安检口前显得冷冷清清,办理好登机手续的乘客几乎不用排队,就直接安检过关。现场采写丁文亚J145

  大雨·今晨

  首都机场上午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今天上午的首都机场高速路一马平川,昨天下午引发整条路爆堵的机场高速迎宾北桥下已经恢复正常,现场没有看到任何雨后的痕迹。

  上午的首都机场2楼出发大厅,厅内等候登机、办理登机手续的乘客还是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在机场的航班大屏幕上,各航班都显示为正常起飞、到达。

  首都机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滞留的旅客都已经连夜出发。今天凌晨5时,首都机场发完昨天滞留的全部航班。J112

  图为昨天下午,乘客滞留首都机场。丁文亚摄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