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称台湾本岛有望年底前试办人民币兑换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今天表示,年底前有望完成开放大陆居民直接经由港澳转机到台观光,并且倾向在台湾本岛试办人民币直接兑换台币的业务,以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

  据报道,吴钊燮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台当局将顺应“经续会”中与会人士的强烈建议,大幅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的相关限制。将根据台当局“行政院”先前关于开
放大陆人士直接到台之前须完成相关配套的指示,与台湾“央行”等其它“部会”进行相关作业。吴钊燮指出,依目前联系的情况比较顺利来看,年底前实现应该没有问题,但还须视两岸协商的状况而定。

  吴钊燮还表示,初期倾向在台湾本岛试办人民币与台币兑换,目前在思考的方向可能与金门马祖目前正在进行的试办兑换方向一致。这是和观光的同一配套,也已经请台“央行”进行相关作业。但他表示,在相关作业完成之前,不方便透露细节。

  尽管释出了一些放宽“两岸交往”的政策,但吴钊燮仍然表示,陈水扁提出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仍是台当局秉持的“两岸经贸原则”,并称“积极管理”与“有效开放”是相互搭配、相辅相成的。(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