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持续“升温” 7月停航6天人流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据厦门媒体报道,厦金航线在火热的七月里持续“升温”,虽然遭遇了台风“碧利斯”和“格美”的影响,航线两度停航、中断6天,但人流却达到55597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

  该媒体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厦门检验检疫局与厦门市卫生局、红十字会“共建厦金航线‘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上获悉,7月份,厦金海上客运直航线经
检疫出入境人流达55597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5.4%。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遭遇两次台风,厦门检验检疫局主动进行技术创新,仍然确保了厦金航线检验检疫把关质量、服务水平“双提升”。

  据介绍,厦金航线从7月1日开始每天班次由原来的12个增至20个,当月出入境客轮514艘次,比上年同期增加51.2%;与今年6月相比,出入境人员增长了19.8%,出入境客轮增长了26.7%。在台风“碧利斯”过后的第一天(7月17日),出入境人数达到3924人次,创下了该航线开通近6年来出入境旅客人数的最高记录。

  报道称,进入暑假以来,台湾水果也进入了成熟期,旅客携带台湾水果入境风险大增,厦门检验检疫局自主开发的旅客携带物计算机管理系统也在此时适时启用,旅客携带物检疫全过程由此进入“闭环式”管理,填补了质检系统旅客携带物查验领域电子监管的一个空白,进一步提升了这条两岸交往“黄金通道”的技术含量。

  此外,在这次由厦门检验检疫、卫生、红十字等部门高层领导出席的合作签字仪式上,三方提出了共同打造“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的工作职责以及协作配合义务、信息互通机制、具体落实和执行部门、工作方式等的具体措施。有关人士指出,此合作协议的签定,将使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骨肉亲情,在这条绿色生命通道上得以持续延伸。(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