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傍晚突降暴雨冰粒 三环主路出现积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9:2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傍晚突降暴雨冰粒三环主路出现积水(图)
北京近日连降强降雨。中新社发 陈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王兆寰)今天傍晚,京城突遭豪雨袭击。自十七点开始,北京上空就开始乌云弥漫,犹如夜幕降临。

  走在回家路上的下班一族加快了脚步,特别是爱美的女士们,为了不被大雨浇成“落汤鸡”,小跑奔向就近的车站,本应坐公车的也改成了地铁,以节省每一分钟。

  大雨酝酿近四十分钟,十八点左右终于光顾。豆大雨点伴风起舞,交叉成帘状。同时,冰粒间隔肆虐,出现三次左右,持续时间近十分钟,敲打玻璃叮当作响。

  约十几分钟后又出现雷鸣电闪。据电视塔交通摄像机所拍画面显示,在北京三环主路段已开始出现积水,最深达三四十厘米。

  近半个月,北京被阴雨笼罩,傍晚时分时常有雷雨袭击。中国气象局专家指出,中国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记者发稿,雨还在继续,但已小了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