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各地打击走私随机应变有高招 取得阶段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各地打击走私随机应变有高招取得阶段战果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十九日公布了刚刚结束的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的专项行动战报:在五至六月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广东海关在海上渠道共缴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一百六十九台,目前广东关区海上走私切割车活动已明显减少,打击走私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新社发 陈国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阮煜琳)常言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根据当前走私活动变化趋势,今年上半年,中国广东、福建、广西、云南、辽宁等十七省区打击走私办公室开展了对香烟、洋酒、汽车、毒品等一系列打击走私的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广东省组织了为期半年的打击冻品和旧汽车切割件等走私活动为主的联合行动,共查获走私冻品一千七百多吨、旧汽车切割件五百零六台。福建省在石狮开展了打击香烟走私专项行动,共查获走私香烟五百一十五箱,洋酒四百多瓶,车辆七部,有效遏制了沿海走私活动势头。

  广西防城港市从四月二十日开始在北部湾防城、东兴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蚂蚁搬家”走私专项斗争,采取“一线封堵,二线查缉,严打后台老板”的办法,以打击防东公路上“蚂蚁搬家”走私活动为重点,积极主动进行巡查、封堵、查缉。

  同时,辽宁省针对镁砂走私这一突出问题,积极寻求跨地区反走私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云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省区针对本地区沿边的独特地理位置,抓住毒品走私这一突出问题,加强国际合作,实现情报信息共享,有力地打击毒品走私活动,坚决遏制边境地区毒品走私势头。

  去年,中国海关共查获走私案一万一千四百二十一起,案值八十六亿元人民币,对四千四百五十八名走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今年上半年,中国海关查获的走私案件五千九百零六起,案值二十五亿元。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提出,二00六年中国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税源商品走私活动的专项打击力度,坚持不懈地对东南沿海重点地区群体性“蚂蚁搬家”走私活动实施综合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