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杜照宇灵柩8月2日回国 以色列未回应赔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香港《大公报》消息称,在以军空袭联合国观察哨所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的遗体,将在八月一日晚间由中国军方派出的专机运送回国,二日早晨抵达北京。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官艾思卡一日表示,以色列驻华大使将出席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北京举行的追悼仪式。

  据悉,从中国国内派出的专机于当地时间八月一日十一时三十分(北京时间十七时三十
分)抵达特拉维夫的国际机场。当地时间八月一日十五时左右(北京时间二十一时左右),在机场举行一个简短的送别仪式。

  两地机场均举行仪式

  在特拉维夫的送别仪式先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陈永龙致词,然后在英雄遗体上覆盖国旗。

  当地时间一日下午三时三十分,接运杜照宇灵柩回国的中国专机离开以色列本古瑞安国际机场,起飞回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外交部派出的六人善后工作小组及杜照宇的妻子一同乘机回国。专机将于二日早晨八时左右抵达北京。

  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表示,他们从中国军方得到的消息称,专机抵京后,也将在机场举行一个内部、小范围的仪式。

  据以使馆官员介绍,以色列驻华大使已要求参加有关追悼活动及仪式,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方面的通知。

  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官艾思卡称,以方正就此次“误炸”展开调查,相信很快便能公布调查结果。他反复强调,黎巴嫩真主党“利用平民及民房进行恐怖活动”酿成了联合国观察哨所被炸及加纳村惨案等事件的发生。

  对以色列是否将给予杜照宇家属以赔偿的问题,艾思卡未作出正面响应。他表示,“对此并不清楚”,杜照宇是联合国的雇员,相信联合国会依照程序处理相关问题。(贾磊、高璐)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