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就开封西瓜事件作批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5:39 东方今报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就开封西瓜事件作批示(图)

开封市质监局质检中心在开封市西瓜大市场抽检西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开封讯 本报以《广州“红药水”连累开封西瓜》为题,报道了“广州红药水事件”使开封专供香港的西瓜受连累,导致开封西瓜价格跳水一事,昨天,省委书记徐光春看到本报报道后,专门作出批示: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调处理。

  昨天上午,看到本报报道后,开封市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分管农业的孙丰年副市长和分管质监的吉炳伟副市长当即组织市农林局、市质监局、市卫生局主要领导召开会议,研究
对策。经过紧急协商,会议最后决定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和市质监局派出专人,下午前往开封市西瓜大市场抽检,最大限度帮瓜农挽回损失。

  下午3时许,记者在开封市政府办公楼下与吉炳伟副市长电话联系,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已指派相关工作人员到开封市西瓜大市场抽检,工作人员可能已经到市场了。记者赶到开封市西瓜大市场时,开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武明昆、开封市质监局监督科科长张德宏、开封市质监局质检中心食品室主任李健3人正在就检测之事进行协商。简单地交换意见后,他们从市场抽取了10个西瓜样本,并让瓜农介绍了种植过程中的相关情况。

  下午6时30分许,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农业厅、省质监局、省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赶到开封后,立即在开封市政府3楼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会同开封市政府部门研究对策。会议从下午6时30分许召开,直到晚9时许才结束。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调查组今天上午将到开封市西瓜大市场现场调研。

  昨晚10时30分许,记者与开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武明昆电话联系,他说他和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加班,检测报告的内容主要由他们来出,检测内容共有10项,其中7项是农药残留,1项是重金属,1项是氟,另1项是亚硝酸盐,“检测结果出来大概得两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