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比安升级为强热带风暴 3日至5日严重影响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08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昨日下午2时刚刚生成的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昨日晚8时升级为强热带风暴。

  据气象部门监测,这个热带风暴将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预计“派比安”将于3日至5日严重影响海南,在海南岛登陆的可能性较大。

  受其影响,北部湾、海南岛四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将有大风和雷雨天气。

  又讯8月份是强台风活跃期。中国气象局昨日预计,月内可能有2至3个热带风暴或台风在我国沿海登陆,相关地区要做好防台风工作。

  气候趋势预测显示,预计8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海域将有5至6个热带风暴(中心风力大于8级)或台风(中心风力大于12级)生成,将有2至3个可能在我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1个,中旬1个,下旬可能还有1个。

  另据预测,8月份,东北大部、华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部分地区有洪涝发生。其中,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海南、福建南部及浙江东南部等地降水量将超过200毫米,四川雅安、广东阳江和广西北海月降水量将超过400毫米。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