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看不懂告示 坚决拒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2 青年时报

  昨天是杭州出租车收燃油附加费第一天。不少司机笑说,比平日多赚二三十元不成问题。可多收一元钱,也让他们遭遇不少尴尬。

   尴尬一:里程数多的不愿掏

  

  浙A.T93**的师傅碰到质疑的乘客:“不是刚调过价吗?怎么又涨价了?”接着一路数落到底,但一元钱还是掏了。质疑者中,中老年人为多。

  多数司机表示,的士费20元以上的乘客多数不乐意掏这一元钱。

  尴尬二:老外看不懂中文不掏钱

  

  浙A.T87**的师傅说,最让他头痛的是老外。因为文件、告示、发票都是中文,老外看不懂,昨天就有一位不干了。司机很无奈地让他走了。

  尴尬三:认定是乱收费还拨110

  

  昨天上午,96520投诉中心接到十多个出租车司机的抱怨电话。浙A.T21**的张师傅遇到一个蛮不讲理的乘客。

  该男子每天打车从采荷新村到大学路上班,以前付起步价10元即可。昨天听说要多出一元钱,不愿支付。

  张师傅拿出文件耐心解释,但该男子就是不愿意。张师傅拨打96520,让工作人员告诉该男子。不料他马上挂断电话后拨了110。经民警协调才付了钱。

  运管提醒:燃油附加费等同车费,乘客不得无理由拒付这一元钱燃油附加费。否则视同拒付车费。

  叫车中心:未影响叫车数量

  

  昨天早上8点,记者进入28811111叫车中心,正值上班高峰,GPS卫星地图上,出租车满载率为93%。

  截至下午一点,中心共接到叫车电话1050个,乘客叫车量没受影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小亚 通讯员 王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