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野象发威 村民庄稼都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1 CCTV《第一时间》

  我们知道亚洲象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近几年,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目前野象的数量增加 不少,它们活动的范围也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过这也苦了云南当地的村民。

  近日,记者路过思小公路野象通道时,恰好遇到一群野象穿越高速路。野象过后,刚修复的护栏,又倒在了路边的草 丛中,护栏被连根拔起,防护网也被撕破。据了解,今年
以来,野象撞坏护栏在高速路上“散步”的事件时有发生,除此之外 ,野象的到来还给农民种的庄稼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以至有些田地颗粒无收。村民:这片就是野象毁坏的,象这个,全部是谷 穗,它也不吃,就是裹起来扔了。

  不仅这样,村民在上山时还要面对遭遇野象的危险。李双华:那天我上山捡菌,就遇到大象。遇到以后它们就一起上 来扑我。它用鼻子冲我,我才看见它它就用鼻子冲我,把我冲倒了。

  由于野象是保护动物,村民们既不能伤害野象,又要保护自己的农作物,实在是进退两难。

  当地人说,这野生大象特别聪明,而且鼻子也特别灵巧。村民种在地里的花生都能被它们拔出来吃,而且还是剥壳吃 。为了减少野象带来危害,当地部门还开辟了一片区域,专门种上野象爱吃的食物,但是大象仿佛特别偏爱村民的庄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