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吉林云贵高原等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其中,辽宁、吉林、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8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的偏南地区、内蒙古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大部、湖北中东部、江淮、江南中西部、华南以及
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中部以及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吉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受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的影响,广东南部沿海地区、海南大部以及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海中北部、东部海区有6-7级、南海中北部有7-9大风。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昨天晚上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今天早晨8点钟其中心移到我国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54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即北纬18.0度、东经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华南西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明天夜间到后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强度将继续加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广东中南部、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和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高温预报:新疆今日最高温4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