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你在浴缸里上过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9 青年参考

  陈韵正/文

  

  

  教室里有微波炉,还有浴缸

  不用像大人那样考托福,我随爸妈“空降”到了美国,免费进入一所小学上五年级。

  学校没有气派的校门,也没有围墙,只见一座两层的红砖建筑上刻着“LEE小学”,古老的石拱门上标明“1904 ”。原来这还是一所百年老校。

  在主楼周围有5座小木屋,其中一座就是我所在的五年级T班的教室。“T”是我们班主任Toalson姓氏的第 一个字母。学生们都称女老师为“女士”。

  一位身穿牛仔裤、运动鞋的白人中年女士站在小木屋前,亲切地叫着我的英文名字,她就是Toalson女士。Toalson 女士领我走进教室。教室里铺着干净的地毯,正前方挂着幻灯片屏幕,旁边是两块黑板,墙上贴着一些历史人物的黑白图片和 介绍。教室中间是五六张方桌,教室后面的一张长桌上放着电脑、

打印机
微波炉
,还摆着Toalson女士的全家福照片 (这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就是班主任Toalson女士的“办公室”)。教室的一角居然还有一个红色的浴缸,浴缸里还堆放 着枕头……

  全班一共有20多个同学,我是这个班上惟一的黄种人。

  Toalson女士领我走到教室后边的角落,打开一扇门,里面是个更衣间,帮我把大衣和书包挂在写着我名字的 位置上。接着,Toalson女士把我安排在一张大方桌旁,和我同桌的有4个同学。

  这天上午,我们接连上了数学课、体育课和科学课,居然没有课间休息。到了中午,Toalson女士一声令下, 同学们都站起来排队往外走。干什么去呢?正想着,同学们纷纷在厕所对面的走廊里坐下。原来是集体上厕所。厕所很干净, 弥漫着一股香气。同学Regina告诉我,如果上课时突然想上厕所也不要紧,班里有一块写着“BathroomPass( 厕所通行证)”的小木牌,只要举起这块牌向老师示意,就可以直奔厕所。

  接下来是午饭时间,各班轮流到活动室用餐,有的同学拿出自带的食品,有的同学花钱向学校买午餐,我则享用着学 校免费提供的

意大利面、面包、牛奶和水果,因为我们家在美国算低收入家庭。

  下午1点,我们开始上音乐课和历史课。3点30分,老师宣布放学,同学们把课本放在教室的柜子里,在更衣间前 排队取外套和书包,然后和Toalson女士拥抱或击掌告别。

  

  在浴缸里

  上阅读课

  我总是对教室里那个红色的浴缸念念不忘。这个浴缸究竟是干啥用的呢?

  “同学们,现在是阅读课。当我叫到你们的桌号时,你们就去取阅读课的材料。”班主任Toalson女士一边说 ,一边拿出一个装着许多木签的玻璃杯,每根木签上分别写着每个同学的名字和桌子的号码。Toalson女士随手抽出一 根木签叫道:“二号桌。”

  只见二号桌的4位同学拿好自己的书,争先恐后地到红色浴缸里拿枕头。枕头的数量有限,所以后来的一些同学就拿 不到。

  最后,Toalson女士抽出一根木签说:“Kate,你可以用浴缸了。”

  Toalson女士叫Kate用浴缸,难道是让她在里面洗澡?

  白皮肤黄头发的Kate兴冲冲地爬进浴缸,抱着玩具熊,得意地看起书来。

  除了“超级幸运儿”Kate,其他同学有的坐在座位上,有的趴在地板上,还有人倒立着看书……大家看书的姿态 五花八门,但没有人吵闹,教室里十分安静。

  同桌Regina觉得在教室里看书不过瘾,于是提出到室外的草坪上看书,同学们欢呼起来,Toalson女士 当即采纳了这个建议。大家立即行动,到学校对面那片草地上,有的靠在树边看书,有的趴在山坡上阅读……鸟儿在树上欢快 地叫着,松鼠在草地上跑来跑去。

  当然,这只是阅读课的场景,其他课可没有这么自由。不过,上课时,你大可以趴在桌子上或者伸伸懒腰,只要不影 响其他人听课就行。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